17.5.12

〈青蛙公主〉第1話 (5.84分)


以婦女合唱團為中心發展段段故事,橋段雖落伍俗套,但勝在歌曲動聽有共鳴。過氣百老匯歌劇團成員的澪(天海佑希)帶領合唱團,站在不為社區接受的舞台,追尋人生的意義;同時認清自己音樂的道路。此劇為典型勵志日劇,並以音樂劇形式呈現,令人耳目一新。天海佑希演技不在話下,婦女陣容搞笑亦為此劇增添歡樂。整體來說,值得追看。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大島優子不是第一次演這種內斂含蓄型的角色,她的形象切合角色,演技進步,唯角色少亮點,未令人印象深刻。



石田百合子是合唱團領隊,是「抗衡」天海佑希的主要人物,演技其實不錯,唯與天海佑希的對手戲,氣場不可避免地被削弱。



團員行搞笑路線,人物風格跟〈BOSS〉相似,唯特點不多,人物形象有待塑造。


正常勵志劇,有像以天海佑希般人物存在扮演激勵者,內容其實不怎樣,也是老生常談的道理。

然而,此劇出色的地方在於以音樂引理,令人容易接受,亦不致讓人感到厭悶。加上團員們的歌唱水準(雖在戲中被彈至一文不值),大大增加吸引力。


不僅是團員們在成長,主角亦遇上星途黯淡下來的問題,她如果站起來會是此劇發展的主線之一。

故事:5.6(典型成長日劇,內容一般,勝在有說服力。)
角色:5.9(天海佑希演技不在話下,其他演員切合角色。)
表達:6.1(音樂劇展現形式吸引力強,值得一讚)

平均:5.84
總的來說,此劇題材不陌生,音樂劇手法新穎,會是在下追看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