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2

〈ATARU〉第6話 (6.04分)


本話的案件水準一般,並非如上幾話般亮眼,但以非推理劇的角度來分析本話,個人會給予極高評價,這一點將會在以下劇評詳述。中居正廣、栗山千明和北村一輝表現稱職,搞笑情節依舊非常給力,在下看畢覺得趣味依然。本話主題為「絕對音感」,以案件融入ATARU的心境,加上劇末ATARU唱「DO.RE.MI」,表現出了擁有特殊能力的人的悲涼,以及今後面對自己的人生應抱有的態度,編劇功力可見一斑。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上回提及澤俊一願意成為ATARU的擔保人,本話一開始,蛯名舞子和澤俊一搬家的時間出現以下對話:

「離了婚回到單身宿舍的時間,是怎樣的感覺?」

「...」

「那是...不想回想起的感覺」

澤俊一留意到ATARU重複三次更新的法則,唯自己嘗試驗證法則時失敗了。

本話故事主人翁水瀬咲絵(寺島咲)長年被絕對音感困擾,聽到非特定範圍的頻率聲音,會有頭痛等病癥。恰巧住在她隔壁的青年長岡満(布施紀行)被發現在自家浴室內割腕自殺,她成了案件關係者。

死者生前常在自宅播放音樂,對水瀬造成很大困擾。加上水瀬隱瞞自己曾在案發時間前後進入過案發現場,因而成了本案的重點嫌疑人。

同為擁有特殊能力的兩個人,他們之間的共鳴感是本話亮點,以有類似能考的別號人物來襯托ATARU,讓觀眾更加投入ATARU的心境,形象更顯立體,想法的確不錯,唯礙於此劇大方向是以推理為主,描寫ATARU篇幅較小,形成「上下夠不著」的情況。

最後ATARU以唱DOREMI的方式,以他僅有的方法鼓勵主人翁克服自己的病患。雖然只是幾個單音,但是情節氣氛的確觸動到我。

故事:6.1(單看案件未有亮點,以副線水瀬咲絵刻畫ATARU心境,意念非常好。)
角色:5.9(眾演員互動感良好。)
表達:6.1(水瀬咲絵和ATARU的互動感很好。)

平均:6.04
故事開始進入主線,即將要交代ATARU的身世,在下十分期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