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2

〈青蛙公主〉第8話 (5.77分)


說服力不足但尚能保持本劇風格的一話。本話主述由芽市的經濟衰退,多名合唱團團員分別被解僱,生活受困的團員唯有依賴歌聲,唱出能代表香頌合唱團心聲的原創曲。本話副線交代未能全面兼頹,描述落墨不足,僅輕輕帶過乾一希(玉山鉄二)兄妹之絆,以及倉坂澪母女之情。角色方面,眾演員保持水準但未有亮點。歌聲依舊動聽,詞意依舊切合劇情。整體來說,故事大致合理,唯鋪排略兼突兀,欠說服力。表述方面,略扣些分數。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上話提到香頌合唱團將參與即將舉行的群馬縣合唱大賽。倉坂澪受老朋友提醒,靈機一動,要求團員之一的乾一希在一周之內為合唱團寫首獨一無二的合唱曲仍為比賽歌曲。乾一希唯有硬著頭皮接受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然而,一希工作的工廠突然停業,失去收入來源的他只好變賣樂器,亦因此無法創作歌曲。另一方面,澪苦問高垣忍(千葉雄大)和井坂哲郎(小泉孝太郎),得悉一希每月匯錢作其醫藥費予病重的妹妹。想起了母親,澪以此勉勵一希...

在合唱大賽三天前,一希寫好了代表香頌合唱團心聲的原創曲「DON'T STOP THE MUSIC」,究竟他們在緊絀的三天時間內練好新曲,能否贏得是次比賽,讓香頌可以經營下去?

副線交代澪母親的知己並歌唱家江見 こずえ(根岸季衣)力邀澪加入安見市合唱團,令澪回想起母親。天海祐希表現令人感動,唯副線與乾一希故事不能相容,前後涵接突兀,流暢度欠佳。

本話為了突出合唱團團員受挫折,一眾團員均受解僱之困,唯讓這班團員重新振作的描述太少,僅以一首歌草草交代所有團員的心情,實在不太具說服力。

個人對森香奈絵(久野綾希子)和澪對山頭眺望全市唱歌,印象較為深刻,充分表現了森香奈絵對城市的鄉土之情,對城市變遷的感慨。

故事:5.8(單看主線、副線,合理未見精彩。)
角色:5.8(角色表現恰到好處。)
表述:5.7(主線、副線未能融合,涵接突兀。)

評分:5.77
下話講述市長放棄音樂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原因令他有這樣的改變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