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2

〈上鎖的房間〉第1話 (6.16分)


閞聯性極高的密室推理日劇。三位主角形象鮮明,原創角色芹澤豪(佐藤浩市)搞笑,為此劇增添趣味。青砥純子(戶田惠梨香)角色平庸難發揮,宅男榎本徑(大野智)難演欠層次,大野智演技中規中矩。片頭、配樂、剪接三者配搭絕妙,後期製作顯心思。劇情改編有水準,手法雖難解,仍具說服力。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青砥純子因好奇心按下按鈕...




片頭絕妙,繼「新參者」後個人認為非常花心思的作品,不但體現密室的三個元素──門、密封和鑰匙,出現標題時更有該話出現的關鍵之物。

星級陣容有久違兩年的風間杜夫,還記得他在20年前古畑任三郎當過兇手,弄了個大密室,這次又是密室...

榎本的調查手法是左看看門,右看看窗,個人總是覺得奇怪,但又說不出大野智有什麼問題...勉強要說的是整個人一致感過重,微變化要多看幾次才看得出來。



首回出現大量的鎖,算是擴闊眼界。


小模型案情討論讓觀眾更容易理清思維,而且劇情集中,觀眾需要知道的不多,加上有多種回溯案件的方法,觀眾較易掌握。



芹澤吐糟偵探「明天再說!」,亦是本話亮點之一。

只會解鎖,對於其他事情一概不過問,顯出宅男風範,加上少少自閉特質,簡單塑造出榎本形象。
故事:6.1(集中度極高,劇情難解但手法精彩)
角色:6.2(戶田角色欠發揮,星級陣容加分)
表達:6.2(今季各劇之中,最具有個人風格,後期製作出色)

平均:6.16
整體來說,風格鮮明突出,劇情不累贅,今季水準非常高的一套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