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2

〈青蛙公主〉第7話 (5.79分)


本話是團結香頌合唱團的最終話,同時亦是進入主線的第一話。這一話不單交代了忠子、玲奈和哲郎三角戀的最終發展,還透露了少許倉坂澪的百老匯背景。鋪陳尚算流暢,劇情尚能鞏固了倉坂澪的形象。而天海祐希飾演的澪貫徹全劇性格,即使面對難關,仍勇於面對。整體來說,是不過不失的一話。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劇情開展始於市長井坂清忠(岸部一德)清拆音樂廳的討論會,合唱團主辦人森香奈繪(久野綾希子)和倉坂澪(天海祐希)向市長遞交一千名反對清拆音樂廳的市民簽名。在市長井坂的刁難下,倉坂澪答應參加是次縣裡的合唱大賽,並承諾獲得冠軍,否則解散合唱團。

倉坂澪向一眾團員提議往東京找尋都市感,澪實際上打算藉著是次機會尋訪老朋友,亦是有名音樂人三宅光矢(石井竜也),請求他幫忙輔助香頌合唱團,未果,澪卻在東京塔附近意外發現井坂忠子(石田百合子),她因發現丈夫外遇而避走東京。

最後,經香頌合唱團其他團員以及澪的協助下,成功以舞台劇表演形式打動忠子,並重新撮合她與丈夫井坂哲郎(小泉孝太郎)。
故事完整度尚算高的一話,延續了忠子、玲奈和哲郎之間的故事,只是描述井坂忠子的篇幅太少,觀眾未能體會當中的心情就草草帶過,結尾交代她想與小三桜井玲奈(片瀬那奈)努力經營合唱團,只用寥寥數句描述,鋪陳不足。

幸好,結尾她明說並非能完全接受丈夫有外遇,以及小三一事。在合理度方面,算是挽回點分數。

勵志劇通常都是有個類似天海祐希飾演的倉坂澪激勵團員們,但對於激勵者自身的成長描述卻少得很,這套劇卻相反。透過各種音樂試煉,團員不單有所成長,倉坂澪自身有所改變。

倉坂澪得知安見市合唱團邀請世界級指揮坐陣,她為不失排場亦力邀老朋友兼國際音樂人三宅光矢,卻被他斷然拒絕,並說:「你要的只不過是我的名氣。」急功近利的澪中途迷失,到最後找到了自己以及團員真正想要什麼,本話劇花了相當多篇幅描述,鋪陳合理,亦是本話成功的一部分。

故事:5.7(澪部分不錯,忠子部分可以更加出色。)
角色:5.8(對澪角色有立體刻畫。)
表述:5.9(澪部分鋪陳出色,結尾婚禮歌曲表現不錯。)

評分:5.79
邁入主線的第一話,在下期待更精彩的歌舞表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