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2

〈ATARU〉第1話 (5.98分)


別出心裁的一套日劇,中居正廣演技實力無庸置疑,澤俊一(北村一輝)、蛯名舞子(栗山千明)演出中規中矩。ATARU身世懸疑,有追看性。蛯名真理子(奧貫薰)自殺亦是伏筆之一。本劇著重HOW DUN IT,而WHO DUNT IT 非重點,因此調查方向集中,過程流暢不累贅,節奏明快,但不致走馬看花,算是風格鮮明的日劇。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首次接觸栗山千明,是個有個性的女演員。從她身上感覺到有多年演出經驗,唯形象並無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表現尚算合格,仍有發揮空間。


本劇以泡泡光影等效果塑造ATARU眼中的世界,中居正廣演出令我想起二宮和也主演SP「馬拉松」,二宮不錯,只是中居更好而已。



配角陣容亦不容忽視,出演蛯名昇(舞子的弟弟)的玉森裕太、ATARU的父親市村正親、村上弘明、田中哲司(鑑識管),第一話客串更有板谷由夏等等。此劇演員並非全是搞笑能手,但情節鋪排有趣,演員之間的互動,以及角色的有趣小動作,亦為此劇生色不少。

如電腦般的ATARU,探知世界的能力高,卻無自覺的一個人,角色設計獨特,唯一擔心是ATARU後續演出會否跟本話一樣精彩。


回到劇情,本話主線集中於木箱的編號,雖然正常調查不會側重一條線,但此劇續航力十分好,讓觀眾跟著主角思路前進,是追看因素之一。

交代遺屬的心情亦是本話重點之一,對遺屬來說,知道真相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以ATARU眼淚作為本話終結,似乎意味著什麼...

故事:6.1
角色:6.0
表達:5.8

平均:5.98
整體不錯,演員表現不俗,故事簡單合理,情節鋪排適當。只是除了中居的演技,沒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特點,故分數沒有十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