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2

〈青蛙公主〉第3話 (6.03分)


算是保持水準的一集,情節交替略兼突冗,倉坂澪(天海祐希)井坂忠子(石田百合子)鬥嘴精彩。本話同時解開乾一希(玉山鐵二)背後的秘密,這仍然是令人重新出發,勵志非常的日劇。對於有些人來說,此劇正力量過度發揮有感不實或過於理想,不過對於有些現在處於人生低潮時期的「你」,此劇相信是你的首選。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市長開始行動,這條線發展相對較慢。

一出場就有澪和忠子鬥嘴部分,他們在合唱團擔當崗位上發生衝突,言語來往針鋒相對仍是本劇亮點之一。

野野村真晝(大島優子)得天海啟發往東京面試,算是第一位被澪影響人生的角色。演技保持水準。

上話提到澪被解僱後,傷心之下扔了具紀念價值的高根鞋。圖為因後悔而在草叢中找鞋的情況。


今集主題為搖滾,著意爆發感情,把日常不滿不甘心等負面情緖得以宣洩。此劇以音樂作為展現,不單以歌詞引出道理,更以旋律表達情感。


由於女聲薄弱,需要有男性成員加,入故天海去游說曾是著名樂團主音希加入。對白亦成了今話笑點。

團員之一羽田南(福原美穗)受前夫滋擾,在本話插入有點突冗,相信未來會有一話重點描寫他們。


天海訓斥時間,開始有點沉悶,但好看的在後面...被訓的高垣忍(千葉雄大)爆發,全力推側天海,亦是搖滾需要的爆發力。



尾聲交代希為主唱的樂團突然解散背後的秘密,天海要正面面對自己的問題。

故事:6.0(立意平凡,勝在有共鳴。)
角色:6.0(依舊有水準,對玉山角色有細節刻劃。)
表達:6.1(以歌傳情,但情節交替略兼突冗,)

平均:6.03
相信面對人生各種難題時你我不自覺選擇逃避,連嘗試的勇氣也沒有,這套劇傳遞的信息皆為老生常談的道理,但在生活中往往被忽略,觀看此劇是重拾昔日生活鬥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