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2

〈青蛙公主〉第9話 (5.83分)


不過不失的一話。本話主線有關市長過去的描述不足,說服力稍弱。劇情雖落入俗套,但整體尚算合理。歌曲依舊動聽,歌詞仍引發思考,共鳴感強烈。本話雖重點描述井坂爺父女三代情,天海祐希演出穩住全場,但有感角色好事多磨。岸部一德表現比預期好,但故事線鋪排突兀。表述方面,略扣些分數。邁入最終二話,還是期待香頌合唱團會有更好的音樂演出。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上話提及香頌合唱團參加縣裡的合唱大賽,他們雖然得到觀眾高票支持,在市長井坂清忠(岸部一徳)阻撓之下,主辦方以「表演不合規格」取消香頌合唱團的參賽資格。照原本與市長約定,香頌合唱團即日解散。

澪偶然發現一張市長表演民間音樂的古舊照片,認為市長過去發生了些事而放棄音樂。拆除音樂廳不只是政治考慮而是個人怨恨。澪向市民女兒井坂忠子(石田ゆり子)求證,為了重組合唱團,忠子決定單獨與父親傾談。

清忠多年以來誤以為父親妨礙自己發展音樂道路,但其父明暸兒子音樂造詣尚未成熟,認為兒子需多加苦練才能成功。究香頌合唱團協助下,清忠解開了心結。究竟他會否因而放棄拆卸音樂廳的計劃呢?

香頌合唱團的參賽資格被取消,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他們以嶄新的歌舞秀示人,當然就要有被取消資格的心理準備。某程度上,我認為解散是合唱團自爆弱點,讓人乘虛而入的結果。

調查市長的動機尚算充分,但調查手法不靠譜。突然殺出羽田南的前夫,突然由壞人變成好人,突然送玩具給兒子,表現父愛。澪藉此受啟發認為清忠父親會留下一些兒子的回憶,故決定派出井坂忠子及其丈夫井坂哲郎(小泉孝太郎)調查遺物。這個鋪排有感非常刻意。有關親情身影重疊,在下認為〈ATARU〉的鋪陳高明得多。

大概下話劇情更老套。倉坂澪需在香頌合唱團和百老匯之間作出抉擇。不過劇情主線又回到天海祐希身上,相信觀賞度會增加。

故事:5.8
角色:5.8
表述:5.9

平均:5.8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