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2

〈爸爸是偶像〉第4話 (5.95分)


起死回生的第四話,劇情仍圍繞一般家庭問題,情節雖俗套,起碼觀眾有共鳴,錦戶以偶像身份說教,具說服力。整話蓋掉了劇本先天不足的問題。今井悠貴宅男角色表現細膩,其他角色互動增加,唯發揮沒什麼亮點。劇末錦戶結婚一事被關8成只之一安田揭穿了,看來本劇發展進入主線。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錦戶亮被邀參加荷理活電影試鏡,眾人雀躍不已。經理人們表現亮眼,生鬼搞笑,對白設計一絕。更有以下的對白:

「追趕!超越!打倒二宮!」

嵐不斷被搬上神檯...

優香向孩子們細訴,錦戶必須決定繼續當偶像還是引退。如上話劇評所說的一樣,孩子們往往比主角思想更成熟。孩子之一谷花音有以下的回應:

「什麼都不懂的錦戶,很無趣呢!」

一針見血道出偶像現有的問題,真的除了唱歌、跳舞等賣出夢想的工作之外,什麼都不會,尤其從小進演義圈的童星。同時呼應了第二話,錦戶的一句話──「除了這些,我什麼都不會做...」

本話主要集中長男在學校裡人際關係的問題,因父母離婚而封閉自己,怕事擔小,沒有冒險的勇氣,更以價值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錦戶當「爸爸」的角色表現生澀,切合角色。偶像就是賣出夢想的工作,他對工作的專業與熱誠打動了長男。這是本劇首次充分利用偶像身份放在劇情上傳遞正面的信息,算是目前最成功的一話。

安田章大得悉錦戶會有什麼反應呢?

故事:6.0(情節構思非常好,撇開主角結婚的問題。)
角色:5.8(錦戶進步很多,從他身上可見偶像的態度。石川小百合客串)
表達:5.9(搞笑情節仍舊精彩,劇末小打架情節算是個小高潮。)

平均:5.91
大躍進的一話,盼之後劇情發展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