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12

〈ATARU〉第2話 (5.95分)


本話事件之動機出色,簡單而不造作,案情調查合情合理,雖涉及專業學名,但無礙觀眾推理真相。演員表現不錯,但沒有亮點。整體來說,算能保持水準。由於中居出色演技已於首話見識過,本話稍欠驚喜感。此話沿用「HOW DUN IT」風格(集中討論殺人手法),俐落不贅。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本話圍繞正印、小三的殺人事件,表面上情節俗套,但由於本話重點描述死前遺言「藍玫瑰」,而略述作案動機,「玫瑰」的搜查方向,大大增加觀眾追看性。



本話亦有不少有趣的角色小動作,北村一輝的舉動增加趣味性。與野口間徹的對手戲表現不俗。

反觀栗山千明,表現自然,但沒有亮點。



ATARU被懷疑是學者症候群患者,開始揭開主角不為人知的秘密,FBI亦開始追蹤ATARU,為此劇增加懸疑感。

對「被死者反叛自己心存殺意」,動機合理,同時死者死前遺言交代合理,案情沒有大矛盾點,具說服力。

連續兩集脫衣已經沒有驚喜,拜託不要再脫了。

故事:6.1(案件完整度相當高,合情合理)
角色:5.9(一貫保持水準,略兼驚喜不足)
表達:5.8(有趣情節、對白算是此劇的風格,但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亮點)

平均:5.95
劇評較短,因為沒有令在下深刻的亮點可寫。整體來說,算是保持水準的一集,對於本劇的發展,還是有點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