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2

〈上鎖的房間〉第7話 (6.18分)


狐火之家乃是貴志祐介成名之作。論劇情,算是開播以來最曲折的故事。個人看過原作認為本話是編劇難度相當高的故事。看畢,感覺比在下預期為好。角角方面,芹澤豪(佐藤浩市)本幾乎沒吐糟過,出場率亦較以往為少,但情節對白盡現其小孩子的性格,趣味十足。另外不得不讚本話片頭,個人認為是多話最具亮點的一個。也許你在讀本章前己看過本話,還請你再三回帶,你或許會發現工作人員的心思,以及當中的細膩。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本話主場並非如以往在煩囂的都市。主角青砥純子(戶田惠梨香)和榎本徑(大野智)走進鄉下,調查有濃厚日本風格的宅邸密室。 西野愛美(森迫永依)被發現們斃在自家中,頭部受嚴重撞擊。現場勘查發現有個可以通往外面的窗口,但由於沒有方法從那個窗逃出,故現場被視為密室,因此第一發現人,即是愛美的父親西野真之(吉田鋼太郎)被警方拘留扣查。

西野真之友人遠藤晴彦(平田満)求助於芹澤,芹澤省掉麻煩就交給青砥純子和榎本徑處理。在討論案件動機時,青砥得悉愛美的哥哥西野猛(郭智博)多年前曾殺害同學,到現在不知所終。遠藤認為兄弒妹的機會不低。

榎本徑在宅邸門外發現有人使用過梯子的痕跡,同時發現宅邸二樓有被人入侵的可能性,但苦思良久,仍未有兇手由案發現場逃脫的方法。最後,榎本徑得悉青砥純子看見鬼火一事,頃刻發現案件背後更為駭人的真相...

芹澤少有吐糟,多表現呷醋,愛面子的性格,算是形象轉型吧。是話雖然出場不多,但表現仍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尤其面對著青砥純子和榎本徑他們倆自顧說話,忽略了芹澤,芹澤的表情好好笑。

青砥本話亦有不俗的表現。她在深山宅邸上廁所,懸疑氣氛營造得不錯,不單有鬼火在窗外飄過,鏡頭剪接有小女孩對著她笑,兩部分,突出了本話的恐怖感。

一開始榎本徑開門,門左上方有血濺出,並寫有數字「1」,之後身上寫有數字「2」的黑衣人由上方墜下。不久,有團藍火在剛黑衣人墜下的位置由下方往上升,本話早已在片頭暗示了藍火形成的原因,以及本話真正死亡人數。本話就如同劇第四話「黑之牙」片頭中兩隻蜘蛛重疊,用簡單意象闡明犯案手法,工作人員的心思可見一斑。

故事:6.3(看過原作,個人認為是話劇情最為打動人心。)
角色:6.1(青砥營造到懸疑感;芹澤依然搶鏡。)
表述:6.1(十分難拍,尤其要交代最後複雜劇情之前要鋪好所有線索,比預想中還好。)

評分:6.18
故事真的出色,演員整體表現不俗,故三方面評分都有6.0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