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2

〈上鎖的房間〉第6話 (6.03分)


保持水準的一話,密室質量相比以前多話達中上水平。開宗明義,本話一開始就向觀眾傳遞密室手法,無生澀難懂的專業知識,亦無隱藏線索的情況,算是開播以來與觀眾的互動性是最好的一次。角色方面,三位主人翁無太大改變,表現恰到好處,美中不足的是芹澤吐糟功力一話比一話弱,V6隊長客串算是本話亮點,對白不多但殺氣十足。整體來說,本劇回到開播初期般出色,故事的質素再穩定些會更好。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事源始於芹澤的秘書水城里奈(能年玲奈)邀請青砥純子觀賞推理舞台劇,青砥和榎本徑一同前往。劇終,舞台劇團員之一?師寺剛史(山中?) 被發現倒斃在劇團休息室內。由於沒有可進入/離開案發現場,故劇場成了巨大的密室。

芹澤的秘書水城里奈(能年玲奈)終於脫離打醬油的階段,擔任案件的發現者及嫌疑人。後話:能年玲奈將參演下季向井理主演的「天空的診療所」。

本話找來的?本昌行,的理演得不錯,又切合角色形象。兇手是誰,相信不看也會呼之欲出,知道兇手是誰也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手法沒劇透,大家放心好了。

除了V6?本昌行,本話參演的還有關西Jr.桐山照史,在下對他的記憶僅是在的「dirty mama!」客串演出,嚴格來說演技不是真的很好,我看過本過他演的角色跟「dirty mama!」的形象都是一樣。

青砥純子本話發揮明顯再進一步,可能是因為芹澤豪變少了,整體來說,她演得愈來愈討好。談到她和芹澤,本話本本唯一部分稍差的是調查動機。理由是水城里奈的父親水城重治(清水紘治)是日本企業法務辯護士協會會長,故芹澤需把秘書水城里奈的情況向他交代。我說啊,人家私生活可是管不了喔!

不只是一開始提供了破解密室的線索,片頭一如以往出現多項關鍵之物,請未看的觀眾細心看看。

故事:6.0(很好的一集,密室手法簡潔易明。)
角色:6.0(眾人演出保持水準,?本客串是本話亮點。)
表達:6.1(一開始直接向觀眾發挑戰書,佈局算不錯。)

平均:6.03
故事回穩,終於重上6分水平,故事質量對最終評分有很大影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