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12

〈上鎖的房間〉第2話 (6.15分)


本話依然保持水準,劇情雖涉及專業知識,但支節簡單、淺白,節奏掌握不錯,不致沉悶,編劇心思可見一斑。三位主角形象討好,唯青砥純子(戶田惠理香)依然發揮較少未能令人印象深刻,榎本徑(大野智)中規中矩,芹澤豪(佐藤浩市)吐糟對白精妙,此劇仍是在下今季首推日劇之一。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本話以被入屋行劫一事作開端,各觀眾傳授防盜知識,令人大開眼界。同時給予機會芹澤發揮搞笑本色。



本話星級陣容包括中村獅童、福田麻由子和髙嶋政宏。會田(中村獅童)為今次事件的委託人,委託原因是他不相信侄子大樹在已上鎖的房間中自殺,並認為高澤芳男((福田麻由子))為了遺產處心積慮佈置密室殺害大樹。

高澤美樹(福田麻由子)對哥哥的死抱有疑問,然而面對會田和芳男不知道應該相同誰才好。福田適合演繹心理複雜的角色,而且她的登場為氣氛增添一份懸疑感。


高澤芳男眼神非常厲害,感覺他一出場壓低了主角的氣場。


青砥純子角色太平庸,到了第二話仍未見有特別演出,不過從諸多細緻地方都可見其細膩演繹。

本話手法不劇透了,不過編劇在鋪墊手法,亦留下伏筆。這部日劇跟〈三色貓〉一樣是改編難度度極高的作品。

故事:6.3(高質量故事,核心詭計只有一個,觀眾易掌握。)
角色:6.1(眾演員水準中上)
表達:6.0(介紹防盜知識,增加趣味性;唯專業知識水法,令觀眾費神理解)

平均:6.15
此劇角色形象突出,演員演技有保證,故事核心手法只有一個,節奏掌握十分好,瑕不掩瑜,手法雖然未必人人看得明白,至少編劇嘗試把內容淺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