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

〈青蛙公主〉第6話 (5.70分)


相比起首五話,劇情水準略有下降,流暢度亦不足。本話的兩條故事線並未有全面兼顧,尤其有關皆川玉子(菊地美香)被家人排擠的部分描述不足,未能體會到當中的敍述價值。角色方面,飾演倉坂澪的天海祐希依舊壓場,女配角石田百合子愈來愈熟習角色,表現有進步。由於本話集中交代倉坂澪的心理,因此合啪團團員的戲份相應減少,難以評價他們的表現。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上話提到櫻井玲奈發現倉坂澪的解僱信。由於玲奈在上一話受過澪的幫助,重新振作,因此她對於是否揭發倉坂澪感到苦惱非常。同時,井坂哲郎(小泉孝太郎)因未能查出倉坂澪的底蘊,被井坂清忠(岸部一德)逐出家門。

失意的哲郎向玲奈訴苦。玲奈最後把解僱信交給哲郎。翌日,倉坂澪在合啪團團員面前被市長井坂清忠揭發並非百老匯巨星。倉坂澪和團員之間關係決裂。澪認為安見市已沒有她存在的價值,決定黯然離去。

團員回想起往事,感慨倉坂澪的出現改善了以往沉寂的生活,終於利用市內廣播唱歌表示感謝。井坂忠子首之選曲,竟選了DREAM COMES TRUE的名曲,還改編成輕鬆版本,旋律耳熟能詳,好聽度一流。

水準來到這裡的確不錯,評分可以給到5.8至5.9分。之後問題卻來了──本話花了一定篇幅敍述皆川玉子被家人排擠的問題,她只能憑歌寄意抒發自己。可是,對於這問題,故事最終沒給出答案,亦不見得倉坂澪幫助過她什麼,故事評分只能降至5.6至5.7之間。

話雖如此,本話算是整套劇一轉捩點,從一開始大家表現冷淡,到現在能夠做到相互扶持,充分表現了還是倉坂澪和團員之間的信賴關係。

故事:5.7(主線澪部分俗套但合理,副線玉子部分完整度相當低。)
角色:5.8(眾演員水準中上。)
表達:5.6(副線描寫失色,不明當中的敍述意義。)

評分:5.70
水準其實保持得到,只是副線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不得不扣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