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12

〈爸爸是偶像〉第7話 (5.39分)


收視杯具,慘不忍睹,本話故事意念實在無聊,且沒說服力。塚本高史搶戲,當爸爸更勝錦戶。相較之下,錦戶角色難以發揮,劇本是本話一大敗筆。整話不斷圍繞錦戶想發怒又不發怒的矛盾心情,節奏慢得非常。順帶一提,下話(第8話)收視已公佈,僅得6.7%,徹底杯具。

接近尾聲,在下不得不看下去。可以的話,第八至十話會每話都寫;如果劇情太爛的話,一篇總評好好交代總結算了。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本話主述花村遥(優香)前夫佐倉鉄平(塚本高史)突然回來,並因工作關係決定暫住花村家一周,打亂了花村一家的生活節奏。

有關三子女對父親的態度變化著墨頗多。從錦戶亮的行為看得出,他不單因此感到憤怒,更多的是嫉妒。可惜,錦戶亮(錦戶亮)演繹內心戲生澀,表情只有一個,未見層次。

記者多田弘道(山田親太朗)跟足7話,終於發現錦戶亮和花村的關係。錦戶巧妙地以探望朋友的理由擺脫了傳媒。

塚本高史嚴重搶戲,為了「襯得起」前妻花村遥,造型比實際更加老。上季hungry! 正經八百不起眼,這次詮釋尚佳。的確表現出爸爸與子女「即使素未謀面,但彼此之間有細線牽扯著」的關係。

到了第7話在下才知道編劇是大島里美,上季的「被稱為早海的日子」亦是她編的,相較之下,本季內容大失水準。本話強調錦戶亮婚後男性魅力退卻,猶如草食男。面對花村前夫 (情敵)驟然回來,他不得不顯示剛毅的一面。這話主旨不會太無聊了吧!

第7話結尾錦戶差點被揭發已婚一事,下話應該進入白熱化階段。剛好寫這劇評時第8話收視率出爐,僅收6.7%,徹底杯具......有聞山下智久加盟,但遲遲未見蹤影,個人認為即使有他的客串,收視亦不會有明顯上升。所謂「多佢一個唔多,少佢一個唔少」,此劇已動員大量龍套,份量比他重的大有人在。

故事:5.3(實在沒什麼進展。)
角色:5.5(塚本高史很好,錦戶亮欠內涵。)
表述:5.4(讓故事發揮的材料有限。)

平均:5.39
盼之後劇情發展會更好,劇本質素低是主要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