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2

〈ATARU〉第8話 (5.84分)


劇情一般支節散亂的一話,但有關ATARU的心理描繪依然出色。這次案件簡單,涉及家中引火自焚的死者,以及有感生電流能力的嫌疑人。上話存有的問題今話依然存在──ATARU給出的線索鬆散(更有一些伏筆鋪排突兀),觀眾未能跟上劇情發展的節奏。角色方面,本話有渡部豪太客串,演技一般,反觀ATARU在多個特寫鏡頭均表現其細膩演技。本話人物仍舊有良好的互動,整體來說,保持一定水準,加上主線ATARU身世在本話明朗化,相信之後幾話劇情將會變得緊湊。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本話主述一名獨居男子在自宅燒死,警方判斷這是火災意外,而無他殺的可能性。ATARU從死者的眼球狀況發現疑點,並經詳細解剖後,得悉死者燒死曾處於昏迷狀態。警方改變調查方向,從動機方面入手調查死者生前的人際關係。

「鳩胸運送」快遞員川久保良太(渡部豪太)擁有特殊放電體質,並會因其情緒起伏而感生電流。川久保及其家人對他擁有的特殊體質感到苦惱不已,而川久保亦因此難找到工作。事發當日,他曾到案發現場送貨,但因放電體質弄壞了死者家的對講機,繼而引發衝突。經警方抽絲剝繭,以及ATARU的提示幫助他們發現了兇手殺人手法與放電有關...

另邊廂,美國大使館人員ラリー井上(村上弘明)向蛯名舞子講述ATARU的身世,以及FBI的計劃,並把ATARU的護照交予舞子。沢俊一得悉事情認為井上不懷好意...

ATARU本話給予的提示多而亂,觀眾無從入手推理,有些提示感覺上刻意鋪排,例如盥洗室有兩種霉菌,雖然最後成為逮捕兇手的決定性證據,觀眾只有「喔──」的反應。

ATARU在吃午餐熱狗時,留意到熱狗流動車貼有出租經營熱狗流動車的海報。雖然沒有明說,但ATARU如此著意海報,相信他早想介紹這工作予目前失業的川久保良太。為人生不順遂的良太找到自己的定位,以及奮鬥的目標。

主線部分,第6話被美國大使館有關人員抓去的犬飼甲子郎(中村靖日)又出現,但其怪異行動,不禁令人懷疑他有否被人洗腦。

故事:5.9(川久保的心境掌握不錯,由此帶進ATARU幫助人的心情。)
角色:5.9(渡部豪太還好,中居正廣依然精彩。)
表述:5.7(鋪排不當,結構鬆散。)

平均:5.84
主線追看性高,在下好奇ATARU和蛯名舞子最後會否分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