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2

〈上鎖的房間〉第9話 (5.76分)


邁入終章前的最後一話,本篇取材自未發表的刊載「ゆるやかな自殺」。故事不合理處比以前的故事多,,包括行兇手法實現之可能性、女兒對父親之死的悲傷等等。角色沒有太大亮點,只有佐藤的角色尚有搞笑的發揮空間。戶田本話亦有笑點的戲份,表現到位,唯氣場被佐藤搶去不少。只於大野智,因角色所限未有進一步發揮。整體來說,質素未如理想,現期待最終二話案件質量,以及主角們的表現。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本話案件發生在一密閉的企業辦公室,一名員工八田三夫(鈴木亮平)被發現吞槍自殺,門上有六把鎖,窗口裝有鐵杆,是防盜裝備齊全的密室。綞調查發現於幾星期前,企業副社長岡崎政嗣(井上肇)同在辦公室開槍,榎本一行人認為兩者定有特別關連。

死者的女兒八田美沙(畠山彩奈)求助於屢破密室的芹澤,芹澤為免與黑道交涉,因而派青砥和榎本調查密室。經青砥勘查之下,得悉三夫發現岡崎之死的疑點──野々垣二郎(哀川翔)在岡崎之死被發現後,駕車離開辦公室...

榎本受芹澤啟發,以死者日常生活的行動模式作調查方向,知道死者死前曾與女兒通話,頃刻,發現案件的真相...

有感編劇花心思鋪排線索,唯故事太不給力。死者最後為了喝幾口日本酒而誤開手槍,可能性非常低。個人會選擇把水槍內的酒倒出來喝,用槍瞄準嘴來喝,貌似沒有衛生意識。

女兒非常理性地找芹澤幫忙,完全沒有對父親之死心懷悲傷,這算是過分成熟的表現嗎?上鎖的房間史上最難的謎...

故事基本上沒有地方可以一提。演員方面,芹澤與坂口健也(高杉亘)街道追逐戰是個亮點,原來最後只是為了把文件交到芹澤手上,傘蜥蝪的跑姿......

看片頭時,別只留意那兩把槍,右面的槍註有化學式。

故事:5.7
角色:5.8
表述:5.8

平均:5.76
下話玉木宏參演,故事已看過原著,相當給力,這次真的要看編劇的功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