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12

〈爸爸是偶像〉第3話 (5.04分)


本話主要寫錦戶亮面對緋聞問題、與家人溝通的心情和解決方法,本應故事性比首二回豐富,唯節奏非常慢,個人看了一半,看不下去,需要分兩次看。本話探討夫婦相處之道,孩子仍處於打醬油階段。錦戶亮的內心戲成了本話重點,同時是本話的一大敗筆,亦令個人愈來愈覺得當初結婚實在不智。笑點不足,一字之曰:悶。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女星靠錦戶上位,達至捆綁銷售,道出娛樂圈黑暗事。

本話松子桑登場爆笑,醋意的對話亦是本話唯一亮點。松子在〈三毛貓〉中表現亦亮眼。


明星說話就是會有愈描愈黑的效果,電視情節極具諷刺性。


優香表現不如上話,過度壓抑個人感情,略兼突冗。而且照顧三子女,年紀大過錦戶,思想那麼不成熟,草率結婚,有違角色形象現矛盾。

記者出場率增加,未來應該多描述他與錦戶的對戰。

為了調查女星與錦戶關係,家族動員當跑龍套,欠說服力。貌似整個情節只是為了雨中仆倒,突顯優香、錦戶無助感。

夫婦吵架戰開始,描寫但略嫌不足,無火花。

個人認為子女們的對白比較令人注意,亦是比較現實。反之,主角們實在不成熟。

錦戶亮最後喊了一句「對不起」就結果夫婦吵架戰,有點落雨收柴,草草完結之感。

故事:4.8(故事應有發揮空間,有虎頭蛇尾之感)
角色:5.2(除了經理人外,角色沒發揮空間,錦戶演技平平)
表達:5.2(鋪排不合理,情節未能帶出夫婦相處之道)
平均:5.04
整體來說,本劇發展令人擔心,題材不好發揮,結婚一事欠說服力,只有客串明星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