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2

〈爸爸是偶像〉第6話 (5.42分)


質素大起大落的一話,亦是團結家庭成員的最終話。劇末錦戶化身白馬王子「拯救」川島海荷,在已知「是非現實的偶像劇」的心理準備下,仍然覺得情節非常誇張。角色方面,不得不提川島海荷,飾演一個受愛情傷害的女高中生,演技真的十分出色。另外醫生出場的笑點,以及月8安積班佐佐木藏之介客串算是本話特別的地方。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劇情發展集中於仍未認同錦戶亮的花村芽衣(川島海荷)上。承接上話,她與同班男生矢崎大地(白又敦)約會。錦戶亮同時發現矢崎與另一女性在交往,正煩惱著應否告知芽衣。最後他決定跟蹤芽衣的約會,恰恰看見他們分手一幕...

芽衣受情傷困擾,錦戶亮出言安慰,因而揭發跟蹤一事,兩人關係愈趨惡劣。錦戶正苦思如何幫助芽衣,於是前往芽衣就讀的學校,參加芽衣統籌的戀愛文化祭(?!)。

花村遙當母親愈來愈不稱職,其行為說服不到觀眾。優香聽取共事的同事建議,佯裝放任子女,提供空間予子女跟錦戶相處,還好──但明知矢崎這號人物存在,倘若芽衣受到進一步的傷害就太遲了。

論錦戶亮的行徑亦是真的不知所謂,竟毅然參加學校活動之舉,劇情無解釋、無鋪排,前後不涵接。行動背後意義,實質意思一概無交代,貌似只是滿足一班偶像看偶像化身白馬王子與灰姑娘共舞的心理。

話雖如此,川島海荷演技真的十分出色,哭喪的臉讓人完全感受到她心痛的表現,相比起錦戶亮和優香,這一話,她的表現的確亮眼。

到本話,在下發現到〈爸爸是偶像〉和〈全開女孩〉,選角有不少的是一樣,包括:
一、錦戶亮(山下草太/錦戶亮)~本劇主角
二、谷花音(桜川日向/花村佳奈)~本劇飾演的幼女
三、鈴木亮平(西野健太郎/早川タク)~本劇飾演與錦戶亮共演「FIRE RESCUE 119」的演員
四、佐藤二朗(モーリス 佐古田/苅谷 隆博)~本劇飾演的醫生

錦戶亮兩套劇的表現差太遠了。

故事:5.3(不合理的地方太多。)
角色:5.6(錦戶亮和優香失準,川島海荷挽回一些分數。)
表述:5.4(由於故事嚴重參差,影響了本話要傳遞的信息和感受。)

平均:5.42
塚本高史加入,演花村的丈夫,期待下一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