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12

〈ATARU〉第4話 (5.84分)


案件水準低,殺人手法不合理,雖說ATARU著重HOW DUN IT多於WHO DUN IT,但動機和兇手草草帶過,嚴重損害本話的完整性。不過,話雖如此,本話隱含多條伏線,對ATARU的形象和行為模式增深了解。平岡祐太強大客串,貌似戲份不少,算是有不錯的發揮水準。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ATARU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個人直覺覺得辦入院手續的警員有問題。

村上弘明擅自帶走ATARU,提及「重複三次更新資料」是表現他們之間互相信任的關係。ATARU無視了「日本調查已完畢」的指示,擅自調查,代表了ATARU和蛯名舞子無珍中建立了信賴關係。

北村一輝在角色發揮上達極限,只能說角色沒有新突破。

平岡祐太強大客串,飾演遇害遺屬的青梅竹馬,因此被受懷疑,演出算是達標。

神出鬼沒的上司,阻止下屬調查棄案。

這次鑑識官戲份較少,他不斷提出可能性推翻蛯名舞子的推證,豐富了劇情,現實上也是透過反覆驗證,決定結論,ATARU與上鎖的房屋一樣,在這方面,表現突出。

被害人不滿警方推定為自殺的調查結果,蛯名舞子加以安慰,同時想起自己母親自殺一事,相信這懸案會是終回壓軸登場

北村一輝調查ATARU電波,公安介入無法調查,ATARU牽連甚廣。

故事:5.6(案件質量低,欠完整)
角色:6.0(眾人表現中上)
表達:6.0(挖愈挖愈多,懸疑度中上。)

平均: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