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

〈ATARU〉第7話 (5.80分)


故事創新但表述不清的一話,本話確立了蛯名舞子與ATARU的互信關係。是次案件涉及警方內部以及澤俊一的過去,唯支節散亂,觀眾無法掌握本話的中心主題。不過,只論案件的話,質素還是有中上水平。角色方面,鐵三角的演技真的沒話說,互動良好趣味性高,值得一看的是蛯名舞子與黑衣人對峙的場景,這場栗山千明表現出堅毅和膽色,精彩非常。整體來說,保持水準,唯表述方面,節奏掌握失當,略扣些分數。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澤俊一、蛯名舞子在洗衣店中聽到警衛室兩發槍聲,他們趕往現場發現警察和田拓馬(神保悟志)持槍倒斃在警衛室。調查發現死者體內的子彈是距死者30cm遠發射的,加上死者身上測有銷煙反應,故警方自殺可能性相當高。

澤俊一在案發現場附近遇見了失蹤多年的前上司福留吉昭(升毅),對於他為何在現場出現一直耿耿於懷。ATARU在現場發現被海報遮蔽了的另一發子彈,加上蛯名被持有警用手槍的黑衣人威脅,他們開始懷疑警方擅自改動案發現場,隱藏事件真相。

經主角們深入調查,得悉福留與死者的交接點很多,同一屆警察班畢業,工作上同樣受龐大壓力。原來相似的兩人背後隱藏令警隊蒙羞的真相......

本話前半部分,交代了很多線索,包括澤俊一的前上司福留吉昭與死者和田拓馬(神保悟志)的過去;又提及到子彈數目,以及警用手槍型號,只欠一失落的環節把所有線索串連起來。在下與一些朋友一樣,觀賞本話時前半部分基本上處於一頭霧水的狀態。

直到蛯名舞子手上的防盜錄像被持有警用手槍的黑衣人奪去,劇情才開始明朗化。栗山千明是話表現精彩,她站在牆角上說明黑衣人開槍,手彈要不留在她體內,要不留在牆壁,那麼持警用手槍殺人的事實會被揭穿。

本劇情感上依然出色,結局動機能合理交代,抱有相同遭遇的兩個人,找不到生存價值的兩個人,用死來獲得解脫......劇末最後回歸到作為遺屬的蛯名舞子的心情,反思自殺的意義何在,算是補回劇中段欠缺的完整度。

故事:5.8(意念好,結尾精彩,但中段支節混亂。)
角色:6.0(栗山有相應發揮,互動良好。)
表述:5.6(線索鋪排鬆散,節制掌握失當。)

評分:5.77
ATARU與蛯名舞子的互信關係相信會是影響結局發展的因素,大家拭目以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