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2

〈ATARU〉第5話 (5.89分)


個人從首話開始常常說ATARU表面上是一套推理劇,實際上它更想表達的是人的情感。本話案件不如首四話精彩,但當中人的情感和互動展現出色。玉森裕太終於脫離了打醬油的階段,演技算是及格。本話以「隱形人」為主題,由於案情簡單,節奏相對變得緩慢。栗山千明顯地熟習角色,表現愈來愈自然,而當中角色之間互相模仿貌似成了此劇趣點。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案件大概講述精神科植松秀高教授(小島康志)樓梯跌死,精神科助手浅尾茂樹(岡田義徳)和蛯名昇(玉森裕太)成了案件目擊者。由於浅尾沒看見人推倒死者,故警方把此案列為自殺處理,唯蛯名昇瞥見身穿白胞的人物經過,成了唯一疑點。

本話打醬油的角色實在太多,不能逐一介紹,只談當中最具份量的遠藤憲一,他算是實力派的綠葉,演過很多角色,稍為近期的有上季〈草莓之夜〉中飾演做事謹慎但效率很高的日下組長,今季〈answer〉的東出祐介。

ATARU開始模仿別人的行為和舉動,中居一貫演技出色。只談形象塑造,〈上鎖的房間〉中榎本徑宅男形象在第3話之後較少塑造,在兩套劇主角均受角色設定局限的不利因素下,ATARU與配角的互動較多,氣氛亦較輕鬆。

蛯名真理子(奥貫薫)出現多次,兩姊弟均因其母之死而決定自己的前途,伏線拖得太長,觀賞多回只感母親影響兩姊弟很多,懸疑度下降,在下等得不耐煩。

本話結局沒甚懸念,線索鋪陳太明顯,雖然不算精彩,但尚算交代完整,互相扶持的結尾的確有治癒效果。從故事推進,蛯名昇想當醫生的目標加以確立,故事完備的一話。

故事:5.8(只看故事實不出彩,節奏很慢)
角色:5.9(演員水準相若,栗山千明愈做愈好。)
表達:6.0(傳遞的信息是有的,並於劇末交代完畢。)

平均:5.89
水準是有的,但很難給到6分,因為本劇主題卡在推理與情感,兩面未能全面兼顧,產生三不像的情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