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2

〈上鎖的房間〉第4話 (5.86分)


本話殺人手法技術含量相當高,觀眾難以推理,說服力欠奉。本話從多方面提供線索,但提示鋪排不自然,多以榎本徑直覺為依據,難以服眾。另一方面,本話與上話相似,動機描述多為複雜的女人心理,算是勉強保持水準的一話。芹澤豪自戀成分,以及青砥純子不修邊幅的造型,算是本話比較特別的地方。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此話以蜘蛛為題,片頭當然有各種蜘蛛,連大野智開門亦見門後的蜘蛛網。


沒有了案發現場的模型,取而代之是青砥純子的住所,榎本徑輕而易舉地進入她的房間。

本話邀得白石美杋坐陣,算是切合角色的形象,多年沒看她的戲,少了一份清純,多了一份氣質。

觀眾不留心看都會知道本話兇手以蜘蛛毒殺人,問題是在於如何證明,榎本徑本話不管密室,反管遙距殺人,調查動機有欠說服力。


破案提示是有的,46分鐘劇情不長,未能交代好書中本有有關蜘蛛的知識,在情報不足的情報,讓觀眾推理,有欠公允。



雖然犧牲了劇情嚴謹性和觀眾參與性,但本話節奏依然掌握不錯,一致感強烈。


榎本和青砥結尾小劇場似乎成了此劇必有的情節。

故事:5.8(殺人技術含量高,觀眾幾乎無法參與。)
角色:5.8(本話眾演員表現平平,白石美杋切合角色。)
表達:6.0(提示鋪排明顯有心思,節奏恰當,一致感強。)

平均:5.86
故事先天不足,交代不完整,演員有待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