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12

〈上鎖的房間〉第5話 (5.95分)


動機分析漂亮但殺人手法不靠譜的一話,三位主角在本話中的互動較多,芹澤沉寂了兩話,今話重新發揮搞笑本色,想不到他亦會呷醋!戶田出場次數增加,更為調查密室作出有建設性的貢獻,雖然本身劇情為殺人水法鋪了不少線索,唯本身作案手法的局限性令本話說服力不降。整體來說,在質素不高的故事中,編劇發揮算是不錯。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本話的重點是不能上鎖的密室。案發現場因受地震破壞,新房子變得破壞不堪,引致房門扭曲變形,不能關上以及上鎖。由於案發現場是個密室,故除了自殺之外,沒有其他可能性。

芹澤接受了客人的委託調查新房子是不是違規建築,看似是有強烈理由去調查密室,其實調查豆腐渣工程嚴格上不需要調查密室,只需請個專業人士來驗樓即可。

芹澤重新發揮搞笑本色,跟警察「爭奪」榎本徑,始終三人之中,可以有較大的發揮是佐藤的角色,相比之下,戶田因本身角色的局限性,讓她去調查的戲份不能太多,不過對於有關女性心理的話數,她尚算演繹不錯;而大野演的宅男演技可發揮的程度已達極限,老實說有點厭倦。

戶田提出「殺人的動機以及合理性,常人是無法理解的」,這為揭開真相時,把兇手的動機補完足,在闡釋動機方面,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引致殺人的導火線很多,但行動的一刻可能只是為了很小的事而去殺人。

關惠美客串,算是為角色選對了演員,握住本話殺人動機的關鍵的她,表現還不錯。之前幾次看她的戲都是在演遊戲角色,包括詐欺遊戲、PIECE VOTE等,令在下最為深刻是她的蜂蜜與四葉草。(跑題...)

片頭亦是令人注目,整個有玻璃摔破的效果,代表滿佈裂痕的房子,當然也有本話破解的關鍵,請未看過的朋友留心看看。

故事:5.8(故事合理性低,觀眾無法投入觀賞。)
角色:6.0(角色互動不錯,大野宅男演繹已沒驚喜。)
表達:6.1(動機闡解不錯,亦運用大量情節展示線索。)

平均:5.95
算是保持水準的一話,一貫保持在5.9上下徘徊,要上6.0或以上則視乎故事質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