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12

〈青蛙公主〉第4話 (5.52分)


首三話前有表現平穩的,本話稍有失色。故事集中於野野村(大島優子)身上,由於角色形象不深刻,又是典型常有的怕事角色,本話大多數劇情都能預估得到。歌曲雖經典但全都側於後半部分,相比之下,前半部分顯得有點無聊。本話主打乾一希(玉山鐵二)和野野村內心戲,對白不多,發揮未如所料,情感自然度都是本話有所欠缺的地方。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合唱團受邀參加電視節目,電視打算以其中一個團員為中心,以描述她的生長來帶出正面信息。澪(天海祐希)視之為宣傳自己的好機會,因此選了柔弱的野野村反襯自己。

天海祐希的角色一貫腹黑,她的出場令整套劇的水準穩定下來。

由於本劇之前對野野村這個角色沒什麼深刻描述,加上角色是常見的那種柔弱怕事、欠人生目標的女生,故事看起來較之前薄弱。

不但遇到被選上主角位置對自己缺乏的難題,家裡的人發現她參加合唱團一事──典型的劇情發展。

整體來說,大島優子受委屈的演技算是不錯,至少角色情緒起伏在本話可以看得到,不過對於她多次演譯這類角色,表示沉悶。

本話開始多了玉山鐵二和大島優子的對手戲,擁有著相類經歷的兩人互相扶持,看未來會否有進一步發展?(不可能的...)

選曲方面,採用了傳說中的歌姬──山口百惠的歌曲,歌詞依舊切合劇中的情節,算是為劇情失色的問題打回分數。

忠子這次力勸乾一希參與電視演出。沒有忠子(石田百合子)與澪的鬥咀戲,貌似少了點火花。

市長又在本話從中作梗,把宣傳合唱團的節目,變成了離別歡送合唱團。山口百惠配樂成了市長電話鈴聲,十分抵死。
故事:5.4(平淡沒驚喜)
角色:5.5(演出中規中矩)
表達:5.7(歌曲依舊好聽,情節鋪排有點突冗)
平均: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