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2

〈上鎖的房間〉第8話 (5.76分)


本話以「只有狗知道」為題,集中解決犯人如何同時避開正門的看守犬,進入案發現場。相對於以前來說,故事質量較弱,密室意味不濃厚。故事普通沒有驚喜,製作單位邀請了志田未來客串擔任案件關係者,但戲份出奇地少,完全沒有發揮的空間。全話亮點集中在芹澤豪的搞笑表現,笑點算是開播以來最多,其他演員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發揮。整體來說,相比以前,是次案件較為失色,唯靠佐藤演技,挽回點分數。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本話主述人氣漫畫家被發現倒斃在自宅內,從環境證據推斷,死者被書櫃絆倒腳,置於書櫃上的時鐘墜下擊中死者頭部;死者侄女不認為姑母之死是意外,在一次電視番組中請求芹澤的協助,芹澤豪唯有硬著頭皮接受。

經榎本徑一行人查證,得悉正門的後備鑰匙有兩把,分別由死者兩位助手保管。兇手若經過正門,看門犬必會吠叫。由於案發時段鄰居沒聽到任何吠聲,證明沒有人進出過案發現場,因此案發現場成了密室。

劇末,榎本徑憑著人狗互相關係,以及本話提示「看不見的東西」,破解了兇手進出案發現場的方法...

是話志田未來出場機會少得可憐,只有三幕,分別在劇首、劇末的電視節目,以及中段解釋案件的事務所場景。這次客串完全是噱頭,她的出場對案件完全沒有實際幫助。順帶一提下季她將出演日劇,大家拭目以待。

談到故事內容,老實說真的十分平淡,可能是前幾話的手法都有亮點,而本話的手法脫離了鎖的範疇,沒什麼驚喜的說。加上狗這種「鎖」很難控制,你不能保證牠吠,又不能保證牠不吠,實現可能性成疑。(劇透...)

另一方面,兇手結尾自爆證據令人無語。在下最討厭就是兇手口誤,說了只有犯人知道的事,或自相矛盾的事。相比第三話(將棋那話)兇手不經意的舉動,雖然也是兇手自爆,但那話線索隱藏得精妙,不易猜到。

故事:5.7(故事普通無亮點。)
角色:5.8(佐藤出色,其他表現平平。)
表述:5.8(提示清楚,尚算及格。)

平均:5.76
本話沒什麼大錯,只是平淡無奇,相比以往案件,不算出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