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12

〈上鎖的房間〉第3話 (6.07分)


一如以往,保持水準的一話;相武紗季強大客串,兇手是誰當然一目了然。案件依舊簡單,但兇手的行動和主角們調查動機牽強。青砥純子(戶田惠理香)這話表現亮眼,多了內心戲的發揮,尤其女性的心理,讓青砥形象更為立體。然而由於戶田多了戲份,因此芹澤豪(佐藤浩市)出場少了,吐糟情節不如首二話出色。

按以上評分觀賞其他話數劇評



本話的關鍵在於門鏈和將棋。片頭亦多了這兩樣証物。


(大野智打開門有防盜鏈,片頭散落大量將棋)個人十分喜愛本劇片頭。


劇情講述来栖奈穂子(相武紗季)男友竹脇伸平倒閉在密室之中,由於竹脇死前曾向芹澤律師撥過電話,令芹澤遭受懷疑。芹澤為免「節外生枝」而向榎本求助破解密室。其實芹澤又不是被盯上了,根本就不用調查密室,調查動機牽強。


本話的密室並非如首二話艱深難懂,透過分析人的心理,其實是容易破解。另一方面,本話提示的線索較小,觀眾可以參與的機會亦較低。

模型屋又出現了,看來這成為了此劇必有之物。本劇另一亮點──商討密室種種可能性,豐富了案情,以及令密室重點得以清晰。

動機合理,但密室在此案的重要性不如首二話高,案情稱不上出色。


榎本最後安慰心情很糟的青砥,他們的對話是個人目前為止最愛的情節,不單鞏固榎本形象,為本話沉重氣氣來一點小輕鬆的轉折。

故事:6.1
角色:6.1
表達:6.0

平均:6.07
保持水準的一集,戶田表現進步,故事雖有些微不合理的地方,但並非錯漏百出。分數與上話差不多,只略扣故事評分。